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提案敦促加薩停火 安理會22日表決

  • 時間:2024-03-22 07: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提案敦促加薩停火 安理會22日表決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資料照片/ UN Photo/Manuel Elías)

一再阻擋加薩(Gaza)停火呼籲的美國21日表示,他們將提出一項決議草案,敦促「立即停火」,並釋放被哈瑪斯扣押的人質。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的發言人伊凡斯(Nate Evan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的決議草案將在22日進行表決,這將「明確支持正在進行中、旨在確保加薩立即停火的外交努力,作為人質協議的一部份。」

這項草案是「提供給安全理事會的一次機會,以一致的聲音支持當地的外交行動,並施壓哈瑪斯(Hamas)接受談判桌上的協議。」

以色列的主要盟友美國,先前利用在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的否決權,阻擋了呼籲加薩立即停火。

自2月底阻擋阿爾及利亞草擬的「呼籲加薩立即人道停火」決議案以來,美國官員一直在協調一項替代文本,聚焦在支持當地的外交努力,以6週的停戰來交換釋放人質。

根據外交消息人士,這份文本在安理會通過的機會微乎其微,而一份新版本的草案20日已經分發給安理會成員國。

外交消息人士指出,一份替代決議草案也正在討論中,並也有可能在22日進行表決。

根據法新社檢視過的文本,這項決議草案獲得幾個非常任理事國的支持,並「要求在齋戒月(Ramadan)實施立即人道停火」。

伊斯蘭教齋戒月從3月10日展開,4月9日結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