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擬進攻拉法 澳英警告恐致毀滅性後果

  • 時間:2024-03-22 15: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以色列擬進攻拉法 澳英警告恐致毀滅性後果
圖為加薩南部拉法(Rafah)居民逃離家園。(資料照/AFP)

澳洲和英國今天(22日)在一項聯合聲明中表示,以色列對加薩(Gaza)拉法(Rafah)進行地面入侵,可能帶來毀滅性的後果。

這份聲明說:「有鑑於龐大數量的流離失所民眾在當地避難,以及加薩缺乏安全空間,部長們共同深深關切以色列在拉法擴大軍事行動,可能對平民人口造成毀滅性的後果。」

以色列表示,要消滅哈瑪斯(Hamas),地面入侵拉法有其必要性,儘管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國警告,這對超過100萬在那裡避難的巴勒斯坦人會有悲慘的後果。他們在為期5個月的戰爭中,被迫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其他地方流離失所。

這份聲明是英國防相與外相在和澳洲國防部長與外交部長於阿得雷德(Adelaide)會面後發佈。

兩國也強烈批評俄國對烏克蘭的持續入侵,並警告反對破壞南海穩定的軍事行動,中國已在南海持續加強存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