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門2失聯釣客 金門縣府:無接獲只送回1人或2人訊息

  • 時間:2024-03-22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金門2失聯釣客 金門縣府:無接獲只送回1人或2人訊息
針對金門胡姓、吳姓釣客出海釣魚失聯,外傳中國將先送回一人,金門縣政府表示,目前未獲得送一人或兩人的訊息。金門縣政府。(Googlemap)

針對金門胡姓、吳姓釣客出海釣魚失聯,被中國海警尋獲滯留多天,外傳中國將先送回民間人士身分的吳男,而另一名疑似現役軍人的胡姓男子,仍被留置,金門縣政府下午表示,金門縣長陳福海昨天已表態,希望「2位鄉親」都能盡快回鄉,縣府目前並沒有獲得只送1人或2人的訊息。

2名金門釣客17日出海後失聯,18日被中國海警尋獲,但因傳出其中1人具現役軍人身分,導致移交2人訪台的計畫生變,中方將先送回民間人士,另一名疑似現役軍人則仍被留置。

對此,金門縣政府表示,金門縣長陳福海在昨天的新聞稿中已經表明態度希望「2位鄉親」都能盡快地回來家鄉。

金門縣政府指出,縣府昨天晚間有接獲對岸北京、福建的善意回應,縣府等正式接人船通知告知後,水試所金門號或護漁號可視需求立即啟動出海接鄉親回家。

不過,金門縣政府也補充表示,目前並沒有獲得只送1人或2人的訊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