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擴大對加薩援助的唯一有效方法 古特瑞斯:通過陸路

  • 時間:2024-03-24 21: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擴大對加薩援助的唯一有效方法 古特瑞斯:通過陸路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在開羅會見埃及總統塞西。 (圖:@antonioguterres)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24日)表示,運送重型貨物以滿足加薩人道主義需求的唯一有效且有效率的方式是通過陸路,其中包括呈指數增長的商業運輸。

古特瑞斯在開羅會見埃及總統和外交部長後發表講話,他也警告加薩戰爭對全球造成的影響。

他說:「巴勒斯坦人的人性尊嚴每日都遭受的侵犯,正在對國際社會帶來一場信譽危機。」

古特瑞斯正在訪問埃及和約旦,作為每年一度的穆斯林國家齋戒月團結之旅的一部分行程,並於23日前往埃及與加薩邊境,他表示,當加薩的人們正面臨飢餓的時候,救援卡車卻在埃及一側邊境排起長長隊伍,這是一種「道德憤怒」(moral outrage)。

儘管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之間5個多月的戰爭使加薩走廊陷入癱瘓,但埃及北部西奈半島(Sinai)的援助物資卻堆積如山,其中通過埃及拉法關卡和以色列克瑞沙洛(Kerem Shalom)關卡運進的援助物資數量有限。

隨著穆斯林齋戒月期間加薩停戰的希望破滅,加薩發生飢荒的風險增加,美國和其他國家已尋求使用空投和海運方式運送援助物資。

聯合國援助官員表示,只有通過陸路才能擴大援助規模,並指責以色列阻礙救援物資進入加薩,但是以色列對此予以否認。

古特瑞斯說,運送大量援助物資需要以色列清除剩餘的救援障礙和瓶頸。

他指出:「這需要更多的過境點和出入點。」

古特瑞斯說:「運輸重型貨物的唯一具有效率和有效的方式是通過陸路,並需要商業貨物運輸呈指數級增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