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英九4/1訪中 將赴北京、出席黃帝陵祭典

  • 時間:2024-03-25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馬英九4/1訪中 將赴北京、出席黃帝陵祭典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25日)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至11日率「大九學堂」的學員赴中國大陸訪問,將前往廣東、陝西及北京,且出席黃帝陵祭典。至於是否會見當地官員,蕭旭岑表示馬英九一向「客隨主便」,此行也沒有特殊的時間點考量。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指出,前總統馬英九應中國大陸方面的邀請,將於4月1日至11日訪問中國大陸廣東、陝西及北京,並帶領「大九學堂」學員一同前往,將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並出席黃帝陵的祭典;同時也會訪問中山大學與北京大學,讓兩岸青年進行交流。

蕭旭岑指出,馬英九曾在去年3月率領「大九學堂」的青年學子訪問中國大陸,去年7月馬英九基金會也邀請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湖南大學、武漢大學及上海復旦大學的學生回訪台灣,增進他們對台灣的了解,也與台灣民眾留下許多好的互動,這次前往訪問同樣希望能促使兩岸青年更深入的交流,相信這對兩岸關係會有積極正面的貢獻。蕭旭岑:『(原音)這2次重要的互訪對兩岸關係都是非常的正面的、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這就如同馬前總統常常講的,兩岸的青年能夠越早認識彼此、互相交流,多一分接觸、多一分了解,就多一分情誼,當友誼越深厚的時候,未來發生衝突的可能性就會越降低。』

至於是否會與當地官員見面,蕭旭岑表示就和馬英九去年訪中一樣,對方有什麼安排或接待,一向都是「客隨主便」。蕭旭岑並表示,馬英九基金會本來就一直推動兩岸青年交流,去年也差不多是這個時候帶台灣的學生到對岸訪問,所以選在此時沒有特殊的時間點考量。但他也指出,現在許多事件造成兩岸情勢緊張,在此情況下,無論何時都需要兩岸交流,特別是兩岸年輕人的交流,馬英九非常重視此事,所以在適當的時機就會安排。

蕭旭岑也說明基金會今天會至總統府送件,報備此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