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現身紐約法庭 尋求推遲暴風女丹尼爾斯封口費案

  • 時間:2024-03-25 22: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川普現身紐約法庭 尋求推遲暴風女丹尼爾斯封口費案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25日)出現在紐約法庭,川普的律師要求法官駁回或推遲對他有關支付色情明星封口費的刑事審判。

法官莫城(Juan Merchan)在聽證會開始時宣讀律師提出的動議,內容指控檢察官故意隱瞞有關柯恩(Michael Cohen)潛在證據的時間太久。柯恩是川普的前掮客兼律師。

身穿藍色西裝、打著慣用的紅色領帶的川普在鏡頭前對記者說:「這是一場政治迫害,這是一個騙局。」「非常感謝大家。」

這是川普在進入法庭之前所說的話。

在聽證會開始前,川普在法庭內與他的律師尼切爾斯(Susan Necheles)交談。聽證會開始時,他雙手緊握,彎著背坐在辯護台上。

川普的律師辯稱,需要推遲這起刑事審判,因為檢察官僅在幾週前交出有關柯恩的數千頁文件。

柯恩在2016年大選前支付13萬美元,讓成人電影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閉嘴。因為丹尼爾斯說她與川普10年前曾發生過性接觸,但是川普否認。

川普的律師指控提出刑事指控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和他的辦公室,試圖隱藏可能幫助他們挑戰柯恩可信度的文件。

這些文件來自曼哈頓的美國檢察官辦公室,該檢方辦公室先前調查柯恩的這筆付款,但是並未對川普提出指控。柯恩作證說,川普指示他付款,並且在對違反競選財務法認罪後入獄。

對川普的刑事審判最初定於今天開始,但是檢察官同意推遲30天,以便給予川普充分時間審閱新的文件。但是川普的辯護律師要求法官莫城進一步推遲,或是以延遲提供新文件為由,完全撤銷這些指控。

莫城的決定將為可能是對前總統川普的首次刑事審判奠定基礎。在今年11月5日總統大選中挑戰民主黨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已表示無罪,並稱此案是出於政治動機的「政治迫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