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批國造高效能艦艇全交艦 蔡總統:證明守護民主決心(影音)

  • 時間:2024-03-26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首批國造高效能艦艇全交艦 蔡總統:證明守護民主決心(影音)
總統蔡英文26日主持「高效能艦艇安江、萬江軍艦」交艦典禮,並與與會貴賓合影。(林詠青 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26日)主持「高效能艦艇安江、萬江軍艦」交艦典禮,也代表高效能國艦國造第一批共6艘艦艇的目標已經全數達成。總統致詞強調,這批艦艇比原定的2025年交艦提前完成,證明了台灣自主造艦的能量,以及我們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未來政府也會持續打造現代化的優質部隊。

「高效能艦艇安江、萬江軍艦」交艦典禮26日由龍德造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於蘇澳商港舉行,總統蔡英文也蒞臨現場主持,包括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張忠誠、龍德造船董事長黃守真、國防部長邱國正以及海軍司令唐華等人都一同出席。

蔡總統致詞指出,政府推動高效能艦艇國艦國造,首批6艘艦艇的目標已經全數達成。2021年第一艘高效能艦艇塔江艦的「塔」字,就象徵著國艦國造堅持到底、積沙成塔。

總統表示,高效能艦艇下水交艦速度愈來愈快,成就也獲得國際認同,今天的安江、萬江艦更比原定的2025年交艦提前完成,證明了台灣自主造艦的能量,以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蔡總統說:『(原音)像是2021年塔江軍艦通過作戰測評,順利成軍之後,高效能艦艇的優異性能獲得國際認同,我們也加速量產,今天交艦作業也從原定的2025年提前完成。我在這個月初也剛參加了我們嘉義級巡防艦第三艘交船以及第四艘下水典禮,這些成就都一再證明台灣自主造艦的能量,還有我們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


首批國造高效能艦艇第五艘安江艦(前)、萬江艦26日交艦。(林詠青 攝)

海軍司令部指出,考量區域安全威脅及灰色地帶襲擾,海軍在整體防衛作戰需求下,戮力執行建軍備戰任務。海軍第一批高效能艦艇共計6艘,分別為「塔江軍艦」、「富江軍艦」、「旭江軍艦」、「武江軍艦」、「安江軍艦」以及「萬江軍艦」。由於當前敵情威脅嚴峻,在全體官兵、中科院同仁與龍德船廠團隊共同努力下,交艦期程大幅提前20個月。未來將由海軍依照計畫落實完成各項測評與成軍訓練任務,納入作戰序列捍衛家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