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內閣批准次世代戰機出口

  • 時間:2024-03-26 12: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日本內閣批准次世代戰機出口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Hayashi Yoshimasa)。(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內閣今天(26日)鬆綁嚴格的軍事設備移轉規定,允許出口與英國和義大利共同研發的次世代戰機。

這三個國家結合其在尖端空戰科技的技術來研發戰機,希望能在2035年前完成。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表示,本月稍早執政聯盟達成共識後,內閣已經批准修改日本武器出口規範。

日本過去禁止出口軍事設備到第三國,雖然近年來有一些例外。

林芳正告訴記者:「必須實現製造具有維護我們國家安全所需的戰鬥機計劃,以確保我們的國防不會受到威脅。」

「我們需要建立一套機制,允許我們出口國防設備到屬於我們夥伴以外的國家,並與英國和義大利做出同等的貢獻。」

這些戰機只能送到未涉入現行衝突,並且簽署國際承諾將依照聯合國憲章使用這些武器的國家。

林芳正說,每次個別的出口都會需要內閣批准,這個「嚴格的機制」「允許我們向日本人民和世界展現,我們會維持做為和平主義國家的基本原則。」

日本的戰後憲法限制其軍隊僅能有表面上的防衛措施。

儘管如此,日本近年來全面修訂了其安全政策,明確概述中國帶來的挑戰,並計畫在2027年前把國防支出提升至國內生產毛額(GDP)2%,符合北約(NATO)標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