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軍方證實 擊斃哈瑪斯第3號人物

  • 時間:2024-03-27 06: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色列軍方證實 擊斃哈瑪斯第3號人物
以色列軍方證實,擊斃哈瑪斯第3號人物伊薩(Marwan Issa)。 (圖:@IDFSpokesperson)

以色列軍方26日證實,他們在這個月稍早發動的空襲中,擊斃了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第3號人物、武裝側翼的副指揮官伊薩(Marwan Issa)。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他是在「空軍根據以色列國家安全局(Shin Bet)的情報,兩週前的一次精確打擊中被消滅」。

哈加里將伊薩稱為「10月7日大屠殺的組織者之一」,他也是自加薩戰爭爆發以來,哈瑪斯遭擊斃的最高層級成員。

白宮在3月18日的記者會上宣布伊薩已遭擊斃,但以色列直到現在才證實他的死訊。

以色列軍方先前表示,他們在3月9日至10日對加薩中部的一處地下建築發動空襲,目標是伊薩。

哈加里當時表示,伊薩是戴夫(Mohammed Deif)的副手,戴夫是哈瑪斯的武裝側翼「卡薩姆旅」(Ezzedine Al-Qassam Brigades)的領導人。

但哈加里當時表示,還不清楚伊薩是否在這次行動中喪生,並補充說:「我們仍在檢查攻擊結果,尚未收到最終確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