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蘋果阻對手使用iPhone軟硬體違反托拉斯法 美國司法部擬起訴

  • 時間:2024-03-21 15: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指蘋果阻對手使用iPhone軟硬體違反托拉斯法 美國司法部擬起訴
蘋果公司(Apple)被指控阻止競爭對手使用iPhone的硬體和軟體功能,違反反托拉斯法,美國司法部擬起訴。(unsplash圖庫)

美國司法部擬最快當地時間21日起訴蘋果公司(Apple Inc.),指控這家市值全球第2大的科技公司阻止競爭對手使用iPhone的硬體和軟體功能,違反反托拉斯法。

彭博報導,根據知情人士,美國司法部預計將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這將加劇拜登政府對大多數美國大型科技巨擘的反壟斷鬥爭。

司法部已經起訴Alphabet Inc.旗下的Google壟斷,而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也正依據反托拉斯法起訴Meta Platforms Inc.和亞馬遜(Amazon.com Inc.)。

蘋果和司法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知情人士因涉及討論機密問題而要求匿名。

蘋果股價聞訊於盤後下跌1.4%,來到176.10美元。截至20日收盤,蘋果今年以來累跌7.2%。

此案將是美國司法部在過去14年來第3次起訴蘋果違反反托拉斯法,但這是第一起指控這家iPhone製造商非法維持其主導地位的案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