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寶林茶室疑爆食物中毒 蔣萬安:食材來自新北廠商 雙北聯防追流向

  • 時間:2024-03-27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寶林茶室疑爆食物中毒 蔣萬安:食材來自新北廠商 雙北聯防追流向
台北市長蔣萬安。(資料照/王韋婷攝)

針對信義區「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27日)上午表示,目前市府掌握已有7例,其中包括1人死亡,衛生局已對所有位於台北市的寶林分店勒令停業。蔣萬安也指出,食材來自新北市的廠商,雙北已展開聯防,他也要求衛生局確認該廠商有無供貨到台北其他餐廳,會即時依程序明快處理。

位於北市遠百信義A13的「寶林茶室」疑似爆發食物中毒案件,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且陸續傳出有民眾疑似到寶林茶室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事態有擴大的趨勢。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受訪,表示台北市衛生局在24日中午接獲新北市的通報後,立即前往寶林茶室稽查,並採集從業人員的檢體,同時對所有位於台北市的寶林茶室分店勒令停業。他也在第一時間要求疾管人員與食藥人員一同協作。

蔣萬安指出,目前醫院端確認因寶林事件而就醫的民眾有7名,另外還有1999進線通報、媒體報導等案例,在衛政系統還未確認前,市府會掌握及釐清。衛生局也啟動相關調查程序,他要求調查報告要盡快出爐,釐清真相,且針對此案啟動消費者保護機制。

在食材方面,蔣萬安表示,已追溯是來自新北市的廠商,雙北已展開聯防,確認食材流向。蔣萬安:『(原音)我們在第一時間也針對食材的追溯,我們也追溯供貨廠商,在新北市,我們也即刻通報了新北市,即刻進行跨縣市區域的合作聯防,所以我們也全面來了解這家廠商在台北市其他餐廳有沒有供相關食材,我們即刻來做全面清查。』

蔣萬安也指出,針對可能的致病源及疑似造成死亡的結果,衛生局向他回報目前並未驗出一般食物中毒常見的細菌,但不論是罕見的細菌,或是厭氧菌所產生的毒素,又或者是其他人為原因造成,衛生局已協同食安官、疫調人員及檢警調查,希望可以盡快向外界說明。

蔣萬安也提醒民眾若過去幾天曾到信義區寶林茶室餐廳用餐,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若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要立即就醫及通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