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多國恢復援助 UN巴勒斯坦難民機構經費可用至5月底

  • 時間:2024-03-27 12: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多國恢復援助 UN巴勒斯坦難民機構經費可用至5月底
UNRWA負責人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 (AFP)

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負責人26日告訴瑞士媒體,他們有足夠資金至少維持到5月底。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負責協調對加薩幾乎所有援助,自從以色列指控其1萬3000名加薩雇員中約有十多人參與去年10月7日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攻擊後,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即處於危機之中。

這導致美國在內的許多捐助國突然暫停提供資金,威脅到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提供加薩急需援助的努力,而聯合國已警告加薩即將發生饑荒。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負責人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上月警告,資金緊縮非常嚴重,3月後可能無法繼續運作。

但在西班牙、加拿大和澳洲等國家最近恢復或增加資助後,拉扎里尼告訴瑞士Keystone-ATS通訊社,「今日情況已沒有那麼嚴重了」。

他說,現在有可用到5月底的資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