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軍委會跨黨派議員來訪 外交部:以具體行動挺台

  • 時間:2024-03-28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眾院軍委會跨黨派議員來訪 外交部:以具體行動挺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率團來訪,外交部次長田中光28日在立法院表示,此舉彰顯美國國會對台海和平穩定及台美安全合作的支持與重視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Jack Bergman)率領跨黨派訪問團來台訪問,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天(28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表示,此舉彰顯美國國會對台海和平穩定及台美安全合作的高度支持與重視;此外,針對年底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田中光則強調,不論選舉結果為何,台美關係都不會出現重大改變。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率團訪台,成員包括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空陸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諾可斯(Don Norcross,我國政府譯為諾格斯)、眾議員潘內達(Jimmy Panetta,我國政府譯為潘尼達)。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報告備詢,但吳因另有公務請假,由次長田中光列席;田中光答詢時表示,眾院訪團是以具體行動力挺台灣,並再次彰顯美國跨黨派對台灣及台海安全的堅定支持,田中光說:『(原音)對台灣來講、在國際來講,台灣的形象也非常重要,也非常肯定。』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訪問中國,有立委詢問美國眾院訪團來台是否與此相關,田中光回應指出,訪團與馬英九訪中沒有直接關係,換句話說,若馬英九沒有訪中,訪團仍會來台表達支持立場。

關於美國11月將舉行的總統大選,田中光在報告與答詢中都強調,台美關係深厚,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都是堅強基石,所以無論哪位當選美國總統,都不會動搖台美的長期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