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行動氣象觀測車隨行 即時掌握大甲媽祖遶境天氣

  • 時間:2024-03-29 11: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行動氣象觀測車隨行 即時掌握大甲媽祖遶境天氣
中央氣象署行動氣象觀測車。(中央氣象署 提供)

4月5日起將舉行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中央氣象署今天(29日)表示,攜手大甲鎮瀾宮,將由資深預報員帶領團隊深入遶境行列,與信眾直接交流了解他們對氣象資訊需求。

中央氣象署今天表示,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吸引大批信眾不畏風雨日曬徒步參與,活動期間適逢天氣變化快速的春季,為服務參與信眾及工作團隊及早獲得天氣資訊,將在遶境去程(大甲至西螺),由資深預報員帶領團隊深入遶境行列,與信眾直接交流了解他們對氣象資訊需求。

氣象署指出,活動期間也將透過行動氣象觀測車,沿途掌握天氣現況與提供即時訊息,同時在劇烈天氣發生前,立即通知鎮瀾宮服務團隊。

另外,氣象署指出,4月5日、8至9日及12日,分別在鎮瀾宮、新港旅客中心、新港分駐所及花壇鄉文德宮前設置行動氣象服務站,以跑馬燈方式呈現即時氣象資訊,由資深預報員現場向信眾解說活動期間的天氣資訊,也透由LINE官方帳號,供民眾加入好友便可隨時秒查天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