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寶林案新增3例輕症 累計28例

  • 時間:2024-03-30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寶林案新增3例輕症 累計28例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件個案統計表。(疾管署提供)

台北蔬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持續新增個案!疾管署今天(30日)下午公布截至17時30分最新個案統計,新增3名個案,都已返家休養;目前累計共有28名個案,其中2人死亡、5人住加護病房、2人住一般病房、19人已返家休養。

在28例個案中就有27例有食用粿條或河粉,1例是食用咖哩仁當,是一種以椰漿和多種香料慢火久燉的咖哩肉類料理及冰奶茶。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稍早受訪時指出,這1例食用咖哩仁當的不是在寶林信義店用餐,而是饒河店,目前已採檢,推測無相關的機會較大;目前無擴大跡象,請民眾勿恐慌。

根據疾管署公布的症狀,患者多為腹痛、腹瀉、噁心、頭暈、嘔吐、全身倦怠等。他們用餐時間都落在3月19日至24日,只有20日未出現案例。

為因應此次食品中毒事件,疾管署將於每日上午10時及下午5時30分公布最新個案追蹤。

食藥署指出,「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由「唐菖蒲伯克氏菌」產生,易在富含脂肪酸的食物中繁殖,特別是椰子、玉米,在攝氏溫度22至33度和中性的Ph值環境中會迅速增殖,產生大量的的「米酵菌酸」,會影響肝臟、腎臟,引起包括精神不振、頭暈、嗜睡、腹痛、嘔吐等症狀,嚴重的時候,食用被「米酵菌酸」汙染的食品可能會危及生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