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肯定跨性別現身日 撞期復活節川普陣營轟褻瀆

  • 時間:2024-03-31 17: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拜登肯定跨性別現身日 撞期復活節川普陣營轟褻瀆
拜登肯定跨性別現身日,撞期復活節川普陣營轟褻瀆。(AFP/合成圖)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29日)發布宣言高調肯定「跨性別現身日」,然而,這個節日今年恰逢與復活節在同一天,前總統川普及共和黨人今天(30日)因此抨擊拜登此舉是在攻擊基督教。

法新社報導,這是影響美國總統大選的文化戰爭底下最新一輪論戰。川普(Donald Trump)向宗教保守人士尋求支持,拜登(Joe Biden)則自稱是美國包容價值的掌旗手。

拜登昨天發布一項宣言,肯定每年3月31日的「跨性別現身日」(Transgender Day of Visibility),而今年這天剛好也是復活節。

川普陣營透過聲明批評,拜登的宣言具有「褻瀆」意味,發言人李威特(Karoline Leavitt)稱此舉反映「拜登政府多年來對基督教信仰的攻擊」。

李威特說:「我們呼籲拜登失敗的競選團隊及白宮,向全美數以百萬計的天主及基督教徒致歉,他們相信明天只能慶祝一件事,那就是耶穌基督復活。」

白宮則發表聲明反擊,指身為虔誠天主教徒的拜登「支持將人們團結在一起,並擁護每位美國人的尊嚴及自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