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白立委提案 建請國防部爭取凍漲電費

  • 時間:2024-04-01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白立委提案 建請國防部爭取凍漲電費
藍白立委提案,建請國防部爭取凍漲電費。圖為台北市區一處高壓電塔。 (圖:中央社)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藍白立委(1日)聯合提案,建議凍漲國防部及所屬單位電費。國防部說明指出,國防部屬於整個行政團隊的一員,這次調整電價也有一致性。經濟部則回應,電價調整已正式公告實施,若國防部要納入凍漲名單,建請國防部向行政院積極爭取。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黃仁、徐巧芯及民眾黨立委林憶君等人,1日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臨時提案,建議凍漲國防部及所屬單位電價。馬文君指出,國軍面對日益嚴峻的敵情,任務頻繁,應可比照學校、醫院等單位納入電價凍漲名單。

不過,經濟部表示,這次調整電價及凍漲名單已經過電價審議委員會審議,且已公告實施,國防部現在要納入有其困難,建議國防部可向行政院爭取。國防部則強調,國防部是行政團隊的一員,調整電價配合行政團隊一致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