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環境及生物檢體驗出米酵菌酸 蔣萬安:寶林責任跑不掉

  • 時間:2024-04-02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環境及生物檢體驗出米酵菌酸 蔣萬安:寶林責任跑不掉
台北市政府2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展,市長蔣萬安指出,在餐廳環境檢體中驗出致病原米酵菌酸。(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2日)上午指出,在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的環境樣本及生物跡證中驗出米酵菌酸,「寶林的責任跑不掉」,北市府已將檢驗結果告知檢警。

關於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台北市長蔣萬安在今天上午召開的最新進度說明記者會中表示,台北市衛生局在3月24日、25日第一時間前往現場稽查,因已無食餘,因此採集環境樣本及廚師手部生物跡證,請台大法醫所協助進行米酵菌酸的檢驗。台大法醫所在1日晚間回報,表示呈現陽性反應,也就是驗出米酵菌酸毒素,「寶林的責任跑不掉」。

目前北市衛生局已將發現陽性反應的正式公文送交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及地檢署,北市警察局也會整備相關偵查資料,向地檢署聲請偵查。

法務局則表示,原本擔心無法將此食物中毒案與寶林茶室A13連結,如今這份檢驗結果可確定是發生在寶林茶室A13的營業場所範圍,因此,法務局後續將與保險公司討論理賠程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