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培育高階人才!台積電捐上億設備給國研院半導體中心

  • 時間:2024-04-02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培育高階人才!台積電捐上億設備給國研院半導體中心
台積電(tsmc)。(路透社/達志影像)

國研院今天(2日)指出,積體電路製造龍頭台積電捐贈上億元高階半導體設備給國研院半導體中心,讓學生能接觸到業界最新設備,縮短學用落差,為高科技產業注入更多新動能。

為協助國研院半導體中心建置出接近業界的環境,讓學生未來進入半導體業時更快上手,國研院半導體中心與台積電朝「永續合作-活化設備使用、培育高階碩博士人力」的共識進行合作,2日宣布台積電捐贈線上電子顯微鏡(in-line CDSEM)、對準檢查系統(Overlay)這兩部重要的微影黃光設備,將可提升半導體中心為國內產學研服務與培育人才的效率。

國研院半導體中心副主任沈昌宏指出,這些設備價值上億元,半導體中心將發揮設備價值,接軌業界實務研發需求,讓國內高階人才養成更進一步貼近產業發展需求。他說:『(原音)像台積電現在技術節點做到做到3奈米、5奈米以下,非常非常小,那顆粒大概都是幾百奈米以上到幾微米,肉眼是看不到的,只能用電子顯微鏡看,所以在生產上是有非常大的幫助。』

台積電研發副總曹敏也表示,人才是最關鍵競爭力,台積電深耕台灣半導體人才培育,台積電將持續進行包含設備捐贈、研究合作等深化產學共創育才的機制,讓台灣高階半導體人才與未來主流技術接軌,進一步提升台灣半導體科技與產業的研發量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