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工黨訪團晉見蔡總統 稱受噶瑪蘭威士忌啟發

  • 時間:2024-04-02 12: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英國工黨訪團晉見蔡總統 稱受噶瑪蘭威士忌啟發
總統蔡英文(右2)2日在總統府接見英國工黨國會議員訪團,與訪團成員一一握手致意,就政經情勢發展、台英經貿關係、科研創新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強化雙邊交流互動。(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日)接見來訪的英國工黨國會議員訪團,總統感謝英國國會對台海議題的重視,也期盼英國能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工黨台灣之友會」共同主席梁辛尼勛爵(Lord Leong)則表達訪團此行將特別關注台灣中小企業的發展,還特別提到噶瑪蘭(Kavalan)威士忌能在短短20年站上世界舞台,讓他們深受啟發。

英國「工黨台灣之友會」共同主席暨工黨影子商業與貿易副大臣梁辛尼勛爵率工黨議員共7人於3月30日至4月5日訪台,並於今天到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

總統在致詞時,感謝來訪議員在去年3月成立工黨台灣之友會,強化英國的友台力量,持續促進台、英國會交流,也感謝英國國會對台海議題的重視。總統:『(原音)去年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及國防委員會都發表了印太報告,關切台海和平對全球的重要性。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國際共識,我們也期待跟英國和其他民主國家一起努力,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總統表示,台灣與英國近年在經濟、科技、離岸風電等領域都有豐碩的合作成果,尤其去年簽署的「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更具指標性意義,相信未來雙方將在數位貿易、投資再生能源及淨零碳排等領域深化合作,為彼此創造雙贏的發展。

總統也期盼英國能支持台灣的CPTPP申請入會案,讓台灣和英國能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共同為世界帶來更多貢獻。

梁辛尼致詞時則表示,在快速變遷且具競爭的全球環境中,經濟成就相當重要,台灣在蔡總統及民進黨8年領導下,取得令人讚嘆且深具啟發意義的活力動能與經濟成就,並展現政局穩定會帶來長期的策略新思考及投資。

梁辛尼提到台灣的中小企業扮演經濟支柱的角色,將是訪團此行關注的重點,並特別提到噶瑪蘭威士忌注入大量台灣創業精神,在短短不到20年便成功站上世界舞台,成為世界級產品,給訪團成員很大的啟發,印證了向全世界學習可以持續創新,而融合既存的傳統及現代科技將能實現願景。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