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委質疑國家警報沒響 要求政府檢討

  • 時間:2024-04-03 10: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白委質疑國家警報沒響 要求政府檢討
中央氣象署表示,3日上午7時58分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0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發生有感地震,全台有感,台北捷運全線停駛。 (圖:中央社)

對於台北等部分縣市民眾沒有收到地震國家警報,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春城質疑,政府投入大筆公帑建置,但國家警報卻沒有發揮應有功能,將要求相關部門檢討;立委林憶君花蓮服務處團隊則趕往勘災,並強調服務處將提供受災民眾協助。

今天上班時間全台大地震,台北捷運也緊急全線暫停運行,但北部不少民眾都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春城指出,現在各地都陸續傳出災情,但國家警報卻沒能發揮應有功能,且類似情況之前也數度發生,他要求相關部門務必徹底檢討。吳春城說:『(原音)今天早上發生強烈的地震,多數地方傳出災情,但是多數民眾都沒有接到國家警報的提前通知。政府花了很多預算,但在這一點上面的確要好好檢討。』

而立委林憶君花蓮服務處,地震發生後團隊趕往各處勘災。林憶君表示,截至上午10時30分,市區有兩棟建築傾倒,校園與飯店發生磁磚破裂、鋼筋外露情況;台鐵部分和仁——崇德間東正線有大面積落石。林憶君強調,她在花蓮的服務處將持續關心災情、給予受災民聚緊急需求與協助。此外,她也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針對受災民眾的內心創傷問題配合民間專業機構,做好災後心理輔導與諮商,以避免災民發生類似921大地震後的「創傷症候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