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森柏格訪台 韓國瑜:對台傳遞穩定情感代表台美關係穩定

  • 時間:2024-04-03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羅森柏格訪台 韓國瑜:對台傳遞穩定情感代表台美關係穩定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3日)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趙婉淳 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3日)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韓國瑜說,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任前,羅森柏格訪台,對台灣是一股穩定情感傳遞,也代表穩定的台美關係。羅森柏格表示,美國對台政策一致,利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對台六項保證,台美間夥伴關係是有史以來最好,期盼推動雙邊關係成長與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日前訪問台灣,1日拜會總統蔡英文和準總統賴清德,3日到立法院會晤立法院長韓國瑜,會談前雙方進行大合影。

台灣3日上午發生強震,韓國瑜致詞表示,感謝羅森柏格冒著大地震來台拜訪,羅森柏格則提到,希望大家平安,期盼盡快從正在救災及評估地震災害的台灣緊急救災隊,獲得好消息,「身為台灣非常要好的友人,尤其災難發生時,心永遠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有關台美關係,韓國瑜說,新當選的立委中,41%為女性,55位為新科立委,高達72名立委參加台美國會聯誼會,代表立法院相當熱衷於對美展開各種外交工作和感情聯繫,同時,他也感謝美國總統拜登在國情咨文報告中,強調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對於安定台灣人的民心非常重要。韓國瑜:『(原音)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任前,羅森柏格蒞臨台灣,對新總統以及2300萬民眾來說,都是一股很穩定地的情感傳遞之外,也代表穩定的台美關係,這個在此時此刻,顯得格外格外地重要。』

羅森柏格聽聞後頻頻點頭,她說,相信台灣人民在今年1月舉行自由且公平的選舉,是區域乃至世界民主燈塔的展現,當時她也和2位前美國政府官員訪台,展示出美國對台灣跨黨派的支持,這次訪台,同樣要表達持續對台灣堅定且友好的立場。

羅森柏格表示,美國對台政策相當一致,利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對台六項保證,台美間夥伴關係是有史以來最好,期盼推動雙邊關係成長與合作。羅森柏格:『(英文原音) 台灣立法院對於台美夥伴關係持續的支持,也是相當重要,對於我們在經貿、安全以及人民與人民之間交流工作上,都非常重要;我常常講,台美之間的夥伴關係,是有史以來最好,我也期盼接下來與院長持續合作,來推動雙邊關係的成長與合作,期待今天與你的交流。』

隨後,韓國瑜強調,台灣內部三個政黨雖時常有爭辯,但對外在國防、外交上,立場一致;羅森柏格對此表達感謝。此外,韓國瑜還轉述朋友的話,稱讚羅森柏格的笑容相當迷人,羅森柏格聽聞後笑開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