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 北市2人燒燙傷 已派搜救及醫療團隊赴花蓮救災

  • 時間:2024-04-03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花蓮強震 北市2人燒燙傷 已派搜救及醫療團隊赴花蓮救災
受地震影響,台北市師大夜市一棟建物水塔掉落,砸壞一樓店面。(圖:中央社)

花蓮近海今天(3日)上午發生強震,台北市最大震度達5弱,這起地震已在台北市造成3人受傷,其中2人嚴重傷燙傷。目前有3校因校舍安全或校區狹小需疏散而宣布停課,77校傳出災損,但無重大災情。北市消防局及衛生局也立即派出搜救隊及災難醫療救護隊前往花蓮協助救災。

花蓮近海在今天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的地震,台北市最大震度達5弱,市府在8時01分便啟動災防應變機制,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在8時39分一級開設,相關局處進駐,市長蔣萬安也赴應變中心坐鎮,了解北市災情狀況和救災作業。

這起地震已在台北市造成3人受傷。蔣萬安:『(原音)2位是在施工過程當中因為地震導致的乙炔鋼瓶傾倒爆破,所以2名男性工作人員有68%燒燙傷,已經送到台大醫院。另外一位是在大同區,因為地震,玻璃破裂,造成左手臂撕裂傷,送到馬偕醫院。』

北市接獲數百起人員受困電梯、建築物外牆剝落、圍籬倒塌、廣告招牌掉落、停電及瓦斯管線破損,另有鋼筋掉落、工地吊臂斷裂,但未傳出重大災情。北捷也在地震發生後即刻依標準作業流程停靠車站清車,以空車慢速巡軌,在確認正常後已陸續恢復營運。

蔣萬安請建管處要求各工地加強防護作業,各局處則清查業館的場館、場域,並要求強固建築物的外牆、招牌及懸掛物;另外要落實對高架道路、橋梁的巡檢,且特別針對山區、土石流潛勢區加強巡檢。

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皆開設區級的緊急應變中心,並授權各校校長依校舍受損情況自行決定是否停課,截至上午10時30分,已有景美女中高三、民族實中及稻江商職3所學校宣布停課,另有77校通報災損。教育局也接獲2名學生受傷的通報,1名是在疏散過程中扭傷腳踝,1名被玻璃割傷。

蔣萬安也指出,他在第一時間便連繫花蓮縣長徐榛蔚,但沒有聯繫上,消防局已由副隊長劉奎佑率20人、2犬、5車趕往花蓮協助救災,聯醫災難醫療救護團隊(DMAT)也整備出隊支援花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