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徐榛蔚:天王星大樓受困民眾正全力救援

  • 時間:2024-04-03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花蓮強震/徐榛蔚:天王星大樓受困民眾正全力救援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天王星大樓受困民眾正全力救援。(圖:中央社)

花蓮今天(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並陸續傳出災情。花蓮縣長徐榛蔚下午說明花蓮最新災情表示,目前有48棟樓災損,其中在花蓮市有4棟發生傾斜,3棟住戶居民已全數安全撤離,而位在市區的天王星大樓目前還有民眾受困,特搜大隊正全力救援中,花蓮縣政府也會持續全力投入救援工作。

花蓮東部海域3日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縣災情嚴重,副總統賴清德、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林右昌皆抵達花蓮勘災。

花蓮縣長徐榛蔚下午也親自說明最新救災進度。她首先表示,感謝全國鄉親關心0403花蓮大地震,花蓮縣政府強震發生後的第一時間立即投入救援工作,截至目前有48棟樓災損,其中在花蓮市有4棟發生傾斜,有3棟住戶居民已全數安全撤離,而位在市區的天王星大樓目前還有受困民眾,特搜大隊正全力救援中。徐榛蔚說:『(原音)天王星大樓部分,全力撤離後,剛才有個好消息,其中有位孕婦撤離出來,以及有1位還在樓上,我們搜救大隊還在全力投入。』

在交通部分,徐榛蔚說,蘇花交通中斷以及台11線、台8線交通受阻,花蓮縣內、縣境的警消同仁以及志工大隊,正持續投入交通疏散。

徐榛蔚也表示,非常感謝全國各縣市首長、縣長以及各縣市消防局致電關心並協助花蓮縣救災,從北區、中區、南區前往花蓮協助。而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花蓮縣政府已宣布立即停班停課,也安置學校學生、孩童的安全,讓家長安心,家長也都到學校接回小孩。

至於傷患部分,徐榛蔚說,目前花蓮縣有98位鄉親受傷被送到醫院,3位OHCA的傷患,是在「得卡倫步道」上健行時,被掉落的土石壓傷而送到醫院,而這98位傷患,分別送往花蓮慈濟醫院、花蓮門諾醫院以及各大醫院,民眾若想瞭解受傷民眾的情況,資訊將公布於花蓮縣政府官網,以及目前成立的三支詢問專線查詢。(衛生局0403地震住院傷患查詢專線:0910521317、0988537715、0986562721)。

由於目前餘震仍持續發生,徐榛蔚強調,花蓮縣政府會持續全力投入救援工作,也呼籲花蓮鄉親們以及全國民眾要特別注意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