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俄兵員短缺 烏克蘭徵兵年齡降至25歲

  • 時間:2024-04-03 17:11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抗俄兵員短缺 烏克蘭徵兵年齡降至25歲
抗俄兵員短缺,烏克蘭徵兵年齡降至25歲。(unsplash圖庫)

烏克蘭今天(3日)將徵兵年齡從27歲下調到25歲,力圖補充對抗俄羅斯全面入侵超過2年來,所耗盡的士兵。

新的動員法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簽署後隔天生效。烏克蘭國會(Verkhovna Rada)去年就通過了這項法案。

目前不清楚澤倫斯基為何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才簽署這項法案。他並未就此發表公開評論,官員也沒說國家預計會增加多少士兵,或分給那些單位。

數個月來徵兵在烏克蘭一直是個敏感議題,值此之際步兵短缺日益嚴重,加上彈藥嚴重不足,導致把戰場主動權交給了俄羅斯。俄羅斯本身的人力和規劃問題在目前為止,阻止了他們充分利用此一優勢。

軍事分析師說,烏克蘭士兵的平均年齡和俄軍方面一樣都在40歲左右。有些烏克蘭人擔心將年輕人帶離勞動力,將承受後座力,因為會進一步損害遭戰爭破壞的經濟,但這個問題據報已變得更緊急,因基輔正準備迎戰俄軍預期進行的夏季進攻。

澤倫斯基很少提到動員問題,國會最近幾個月也就此進行了冗長而無結論的辯論。

去年12月,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軍方希望多動員達50萬的士兵。但他說他已經要求軍方高層在他決定是否達成他們的願意前,就這個「十分敏感的議題」說明細節。

澤倫斯基當時說,這樣大規模的動員將花費烏克蘭相當於134億美元的成本。他說,其他要考慮的方面包括目前在前線的軍隊是否會輪調或允許他們休假回家。

大範圍動員以增加烏克蘭軍隊人數的需求,據報是澤倫斯基和深孚眾望的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將軍意見不合的領域之一。這位武裝部隊總司令在2月時遭到澤倫斯基撤換。

烏克蘭國防部的統計數據顯示,10月時烏克蘭軍隊有將近80萬士兵,那並不包括烏克蘭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或其他單位。烏克蘭總共有100萬人在服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