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台鐵宜蘭到花蓮雙線搶通 下清水斷橋4/6傍晚搶通臨時便道

  • 時間:2024-04-04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花蓮強震/台鐵宜蘭到花蓮雙線搶通 下清水斷橋4/6傍晚搶通臨時便道
交通部長王國材4日表示,台9線下清水橋受災部分,公路局預估於4月6日18時以後供小型車通行。(江昭倫 攝)

花蓮昨天(3日)發生7.2強震,導致花蓮聯外的鐵、公路多處受損,不過經過台鐵16小時搶修,今天(4日)清晨台鐵宜蘭到花蓮路段提前雙線搶通,全線恢復發車行駛。至於下清水斷橋部分,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受訪表示,預計4月6日傍晚6點前搶通臨時便道,方便小客車可以通行。

因應4日清明連假首日,台鐵3日花了16小時提前搶通花蓮地震後停駛的宜蘭蘇澳到花蓮秀林路段,全線恢復正常通車,有助紓解旅客往返及民眾返鄉掃墓。

至於下清水橋斷裂部分,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預計4月6日搶通臨時便道,讓小客車可以通過,5月底才有辦法讓大客車通行,完全修復則要到年底,中橫台八線受創部分希望在4月10日搶通。王國材:『(原音)下清水橋它預估的工期到年底,那我們特別找到這個蘇花做橋以前,有一條蘇花原來路廊的一個老路在那邊,我們經過整理,就在這個禮拜六(6日)的下午六點就可以變成便道可以通車。因為這個只能小車,如果是遊覽車或是大車會到5月底,所以我們也請公路局趕快把中橫的部分趕快把它這個修復,中橫大概4月10號左右,可以透過台北到14甲,然後就是14甲,然後到國六,就是可以往北部或南部來走。』

海運部分,交通部已經協調台北快輪投入車輛運輸,新台馬輪則會在5日晚上加入。王國材解釋,台北快輪本身因為是載車為主,沒有坐位,新台馬輪則有乘客座位,因此兩者互相搭配,蘇澳港到花蓮港要4個小時,火車大概只需要1小時內,民眾可以讓車子交由台北快輪托運,人搭乘火車到另外一個港口,讓民眾有多一些交通選擇。

空運的部分,交通部也已經協調立榮、華信兩家增開航班,希望讓空運也可以紓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