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連兩日震不停 氣象署:餘震頻率漸遞減仍不可掉以輕心

  • 時間:2024-04-04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連兩日震不停 氣象署:餘震頻率漸遞減仍不可掉以輕心
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 (資料照片/ 吳琍君攝)

花蓮3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之後,連兩日餘震不斷,讓民眾感到心慌。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4日受訪表示,餘震頻率已經穩定遞減中,不過由於台灣東部原本就是板塊活躍區域 ,提醒民眾不要因爲餘震頻率趨緩就掉以輕心,還是要做好防震準備。

根據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統計,截至4日傍晚5點為止,花蓮3日發生強震後的大小餘震累計已經390起。

連兩日餘震不斷,民眾難免感到驚慌。不過,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受訪表示,餘震頻率明顯地已經在逐漸遞減中。吳健富:『(原音)那根據我們這邊的密切地觀察,餘震的數量慢慢有在往下遞減,然後比較大的餘震,也就是有感的餘震,有感的,顯著有感的餘震,也慢慢數量在減少,當中就是穩定的減少當中。』

吳健富表示,3日的地震已經將能量慢慢釋放,因此在同一個地區發生比7.2更大地震的機會應該不高,但因為台灣東部是一個板塊活躍的區域,在其他地方歷年來的紀錄,也曾發生規模比較大的地震,因此提醒民眾不要會因為現階段餘震趨緩就掉以輕心,還是要做好相關的防震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