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防長宣布軍隊組織改造 推進全面改革

  • 時間:2024-04-04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德防長宣布軍隊組織改造 推進全面改革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 資料照片/ AFP)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今天(4日)宣布對軍隊進行改組,其中包括一個新的中央司令部和成立一個專門負責應對網路空間威脅的部門,進一步推進為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啟動的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全面改革。

佩斯托瑞斯在柏林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任何人都不應該有攻擊我們這個北約領土的想法。」

佩斯托瑞斯表示,德國聯邦國防軍將需要2025年的預算追加65億歐元(70.6億美元)。內閣則正在努力尋找所需資金,以在未來幾年實現長期被忽視的北約(NATO)支出目標。

在新的組織架構下,2個先前獨立的國內和國外部署指揮部將合併至中央司令部,為北約提供單一的聯絡窗口,而網路部門將專注於虛假資訊活動等混合威脅。

在這次的改組前,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影響,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宣布對德國軍隊進行重大改革,矢言要實現軍隊現代化並增加國防開支,以實現北約的開支目標,把至少2%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用於國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