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讀賣巨人捐款 支持台灣賑災

  • 時間:2024-04-05 09: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花蓮強震/讀賣巨人捐款 支持台灣賑災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宣布捐款1000萬日圓賑災金,並將舉辦T恤慈善義賣,所得款項都將捐贈給台灣的受災地區。(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3月初訪台進行國際棒球友誼賽的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為支持3日台灣花蓮大地震所造成的災害,發起「我愛台灣!台灣加油!G hands慈善活動」,並宣布捐款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12萬元)賑災金。此外,讀賣巨人隊將在4月5日至7日對戰橫濱DeNA的比賽中進行緊急募款活動,販售支持受災地區的慈善T恤,並舉辦球員簽名T恤的慈善拍賣,所得款項都將捐贈給台灣的受災地區。

讀賣巨人隊3月初應聯合數位文創邀請訪台,與台灣職棒隊「中信兄弟」、「樂天桃猿」進行兩場友誼賽。與中信兄弟的比賽吸引了台灣歷史上最高的觀眾人數,達到37,890人。

基於這次的友誼交流及台日的友好關係,球隊的公益項目「G hands」計劃從先前的慈善活動籌集的基金中撥出1000萬日圓作為援助金,並利用從各種募款活動中籌集的收益來幫助受災者。這筆捐贈款項,也將透過此次的友好台灣企業夥伴聯合數位文創公司代為捐贈給受災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