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美琴訪捷疑遭中國武官尾隨 外交部:捷方釐清中

  • 時間:2024-04-06 10: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蕭美琴訪捷疑遭中國武官尾隨  外交部:捷方釐清中
蕭美琴訪捷疑遭中國武官尾隨,外交部表示,捷方釐清中。(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楊雅嚳(Jakub Janda)今天(6日)引述捷克媒體報導指出,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3月中旬訪捷期間,遭到中國軍事外交人員跟車尾隨。外交部回應,已就本案指示駐捷克代表處向捷方查證,捷方表示仍在釐清之中。

外交部今天上午指出,注意到捷克媒體Seznam Zpravy就蕭美琴在3月中旬訪問捷克期間,中國大使館可疑人士跟蹤事件的報導,外交部已就本案指示駐捷克代表處向捷方查證,捷方表示仍在釐清之中。

外交部表示,蕭美琴3月17日至19日訪問捷克,在捷方提供全程維安保護下,順利完成各項行程。台灣高度感謝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與捷克行政部門對蕭美琴訪問的重視,以及提供的各項安全維護。

外交部指出,未來台灣將持續與捷克等理念相同的民主國家,深化實質夥伴合作關係,並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台海與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