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砂卡礑再尋獲1遺體 家屬指認為游家5口的媽媽

  • 時間:2024-04-06 13: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花蓮強震/砂卡礑再尋獲1遺體  家屬指認為游家5口的媽媽
砂卡礑救援狀況。(台東特搜隊提供)

花蓮強震,太魯閣砂卡礑步道坍方嚴重,搜救隊伍今天(6日)上午11時許在步道0.5公里處尋獲第3具遺體,經家屬指認是游姓一家5口的媽媽,目前8歲兒子、5歲女兒,以及22歲胡女3人失聯待尋。

警消獲報,游男一家5口及22歲胡姓女子,地震前進入砂卡礑步道,有外籍遊客及當地住戶向搜救人員表示,看到游姓一家5口在崩坍處附近。特搜隊伍連日加強搜索,昨天在步道0.5公里處先後發現2具遺體被土石重壓,因下雨且落石不斷,挖掘進度受阻。

由花蓮、高雄搜救隊共12人3犬,今天上午9時30分再度進入砂卡礑步道嘗試挖掘,11時許高雄搜救犬羅傑(Roger)聞到罹難者氣味,果然在2具遺體上方找到第3具遺體。搜救人員指出,相較昨天2具遺體受困程度,第3具遺體只有上半身受困,正嘗試用圓鍬等現有設備清除。

經家屬指認,昨天找到分別是游家爸爸跟11歲女兒,今天尋獲第3具遺體,從牛仔褲等衣著特徵,指認是媽媽。搜救人員推測,剩下年約8歲的兒子、5歲女兒可能被推離步道下方約25公尺處或埋的位置較深。

因崩塌處土石鬆動、落石持續掉落,搜救人員只能徒步抵達,機具也無法進入,考量撤退路線,每批救援隊伍人數不能太多,將持續嘗試將罹難者挖掘脫困。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花蓮強震造成10人死亡、9人失聯,失聯者分別為砂卡礑步道游男一家5口、胡姓女子;和仁礦區1名蕭姓男子及2名新加坡遊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