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總理蕭茲加入TikTok 承諾不會現舞姿

  • 時間:2024-04-08 20: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德總理蕭茲加入TikTok 承諾不會現舞姿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8日)開通官方TikTok帳號,並承諾說,他不會在這個深受年輕人歡迎的社群媒體平台上展現舞姿。

蕭茲的發言人希伯許特萊(Steffen Hebestrei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個最新的政府溝通管道「增加了向公民提供的訊息,他們越來越常在TikTok上獲取資訊並討論政治」。

希伯許特萊說,這個社群網路帳號將「讓人們一窺政府日常運作的幕後花絮。」

蕭茲本人在另一個社群媒體上X不失幽默地說:「我不會跳舞。我保證。」

蕭茲官方TikTok帳號的第一個影片是總理辦公室導覽介紹,在吸引人好奇心的低音管背景音樂中,出現的是坐在辦公桌前的蕭茲。

蕭茲成為最新一位加入這個中國社群平台的西方領導人,儘管這款軟體存在廣泛的安全疑慮,以及人們對它助長虛假資訊傳播的擔憂。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m)已於今年2月加入TikTok,希望在今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前,吸引到更多年輕選民的支持。

然而,拜登在TikTok現身並沒有阻止他在日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通話中,提出對該平台所有權的擔憂。

希伯許特萊表示,蕭茲在訪問中國的前幾天開設TikTok帳號純屬「巧合」。

他還指出,蕭茲的辦公室在加入前花了一些時間評估該平台。

西方官員對TikTok在年輕人中蔚為流行發出警告,稱該公司惟北京是從,是中共進行宣傳的管道,但該公司和北京均否認這項說法。

美國眾議院上個月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一項法案,可能迫使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出售這個熱門影音分享應用程式,否則將在全美被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