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繳獲伊朗武器彈藥 轉移給烏克蘭

  • 時間:2024-04-09 20: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繳獲伊朗武器彈藥 轉移給烏克蘭
美國將繳獲自伊朗的武器彈藥,轉移給烏克蘭。(Pixabay)

美國軍方今天(9日)表示,美國已向烏克蘭轉移一批繳獲自伊朗軍方的小型武器和彈藥。這批武器彈藥是伊朗軍隊準備轉移給德黑蘭支持的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uthi)時,遭到美軍沒收。

美軍是在上週將這批武器轉移給烏克蘭,此時正值基輔嚴重缺乏彈藥以及美國共和黨議員阻止向烏克蘭提供新的援助。不過,這些小型武器和彈藥未能解決基輔對火砲和防空彈藥等關鍵物品的需求。

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在社群媒體上表示,「美國政府(上)週四(4日)向烏克蘭武裝部隊轉移超過5,000支AK-47、機槍、狙擊步槍、RPG-7和超過50萬發7.62毫米彈藥」。

聲明表示,「這些武器將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並且足以裝備一個旅。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這些武器和彈藥是在2021年5月到2023年2月期間,從4艘「無國籍船隻」上被扣押,當時這些武器和彈藥正從伊朗革命衛隊轉移到青年運動叛軍手中。

自2023年11月以來,青年運動武裝份子一直針對亞丁灣和紅海的船隻發動攻擊,他們表示這是為了聲援加薩的巴勒斯坦人,但是他們的攻擊威脅全球主要航道的商船,對重大國際安全形成挑戰。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伊朗對武裝團體的支持,威脅國際和區域安全、我們的軍隊、外交人員、該地區的公民以及我們的合作夥伴。我們將繼續盡一切努力揭露並制止伊朗的破壞穩定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