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班牙總理將遊說歐盟夥伴承認巴勒斯坦國

  • 時間:2024-04-09 22: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西班牙總理將遊說歐盟夥伴承認巴勒斯坦國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路透社/達志影像)

西班牙政府今天(9日)表示,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將於下週會見幾位歐盟會員國領袖,試圖獲得這些國家對承認巴勒斯坦國的支持。

西班牙政府發言人阿里格利亞(Pilar Alegria)告訴記者,桑傑士的行程包括與挪威、愛爾蘭、葡萄牙、斯洛維尼亞(Slovenia)和比利時等國總理舉行會議,重點討論歐盟對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戰爭的立場。

阿里格利亞表示:「我們希望制止加薩的人道主義災難,並幫助啟動政治和平進程,以儘早實現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

桑傑士先前曾經表示,他預計馬德里將在7月之前承認巴勒斯坦國,並且他相信歐盟內部很快就會出現一種「群聚效應(Critical mass)」,以推動多個成員國採取同樣的立場。

西班牙、愛爾蘭、馬爾他(Malta)和斯洛維尼亞在3月宣布,他們將共同致力於承認巴勒斯坦國。

以色列告訴上述4個歐盟國家,他們的這項倡議相當於給予「恐怖主義的獎品」,這將減少透過談判解決長期衝突的機會。

在加薩走廊執政的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的武裝份子在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進行殺戮和綁架之後,以色列軍隊在加薩發動毀滅性的空中和地面報復攻擊。

歐盟對加薩戰爭的影響力比以色列最親密的盟友美國要小得多。美國表示,和平協議以及在以色列於1967年戰爭中佔領的領土上建立巴勒斯坦國,只有透過直接談判才能達成。但是過去10年以來,以巴和平與巴勒斯坦建國計劃因為根深蒂固的爭端而陷入停滯。

自1988年以來,193個聯合國成員國中有139個成員國承認巴勒斯坦建國。

桑傑士將於4月12日訪問奧斯陸和都柏林,展開他的外交活動,他將與挪威總理史托爾(Jonas Gahr Store)和愛爾蘭新任總理哈里斯(Simon Harris)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