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麥寮體驗洗蔥綁蔥 指應鬆綁農業移工

  • 時間:2024-04-10 12: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柯文哲麥寮體驗洗蔥綁蔥 指應鬆綁農業移工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10日到雲林縣麥寮鄉霄仁厝種蔥大盤包裝場體驗洗蔥、綁蔥,瞭解農業發展情況。 (圖:中央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10日)到雲林縣麥寮鄉霄仁厝體驗洗蔥、綁蔥,他指出台灣農業特殊環境難以全面機械化,政府要鬆綁農業外籍移工工作時地規定,人力才能充分使用。

雲林麥寮鄉長補選將於4月13日舉行,民眾黨推出林宜豊參選,柯文哲在上週五展開雲林Long stay輔選行程,今天上午拜會麥寮霄仁厝種蔥大盤包裝場體驗洗蔥、綁蔥,瞭解農業生產面臨的問題。

柯文哲與種蔥大盤商陳健邦對談時談到農糧產業外籍移工問題,他舉例說到玉井芒果農1年缺工才1個月,各種農產需要工人的時間不同,移工可以全台跑,採完芒果再去做其他的農務。

柯文哲指出,國家相關農業外籍移工法令要靈活,不要限制工作地點與時間,人力才能充分使用,他要叫黨內立法委員去質詢修法,並成立移工人力調度中心。

柯文哲洗蔥時體會不是所有的農作工作都能用機械取代,不過他認為再過幾年人工智慧加機械手臂可以將洗蔥、綁蔥自動化。

柯文哲說,台灣是小農經濟,不像歐美那種經濟規模可以機械化,要完全機械化也沒辦法;台灣農業有自身的特殊問題,傳統產業升級是要按照實際情況,才可達到相對優勢。

麥寮鄉長補選民眾黨推出林宜豊、國民黨提名由綠轉藍的許志豪、前鄉長許忠富以無黨籍參選,還有無黨籍親綠議員許留賓,呈現四腳督局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