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女力論壇 蕭美琴:女性韌性成為台灣品牌特質

  • 時間:2024-04-10 18: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出席女力論壇 蕭美琴:女性韌性成為台灣品牌特質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中)10日出席「2024台灣女力論壇」。(圖:蕭美琴臉書)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今天(10日)出席「2024台灣女力論壇」,她表示,台灣性別平權成績亮眼,女性們披荊斬棘的故事,也是台灣社會進步的力量。蕭美琴自比「戰貓」,是因為貓身段靈活柔軟、獨立思考、有個性,一如女性所展現的韌性,突破難關。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10日出席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舉辦的「2024台灣女力論壇」。

蕭美琴致詞時表示,幾十年來,台灣性別平權進步很多,她首度擔任立委時,女立委比例只有2成多,但4年前離開時,已經增加至4成多。蕭美琴表示,台灣性別平權表現亮眼,甚至比美國還要好。蕭美琴表示,女性具有爆發力,更有韌性,能屈能伸。她說:『(原音)我講的韌性不是任何的任,而是resilience,什麼是韌性,我們要能屈能伸、能軟能硬,能夠後退但也能往前走,有時候身段要低,有時候可跳很高,這就是爆發力,女性韌性也充分在社會上展現出來,我相信也在台灣面臨的每個難關中呈現中來。』

蕭美琴表示,她在駐美期間,形容自己是「戰貓」,因為貓有靈活、柔軟的特質,同時有自我思考和獨立的個性,但貓不容你隨便亂指揮,貓會自己做決定。她表示,貓有平衡感,可在困難的環境生存;台灣面臨困難的地緣政治環境,女性的韌性也成為台灣品牌特質,贏得國際友誼,她以身為台灣女性為傲。

蕭美琴表示,去年11月在亞太經合會場合,遇到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裴洛西當時表示,她不能干預台灣選舉,但要傳承一句話給蕭美琴,就是做自己(Be yourself)。蕭美琴表示,相信每個人都要自在、對自己真誠,對伙伴、同事、客戶等人真誠以待,再加上韌性以及所承擔的責任,將會是台灣社會進步的動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