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外交部長?林佳龍:有向賴清德推薦人選

  • 時間:2024-04-11 11: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接外交部長?林佳龍:有向賴清德推薦人選
外傳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前左)屬意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右)接外交部長,林佳龍11日表示,外交人才非常多,他有向賴清德推薦人選。資料照。(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屬意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接外交部長,林佳龍今天(11日)表示,外交人才非常多,他有向賴清德推薦人選;賴清德曾表達希望他在未來執政團隊扮演一定角色,「我一直在團隊,而且也會一直在團隊中」。

賴清德昨天(10日)公布520上任後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行政院長,隨後卓榮泰宣布內定行政院副院長為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發言人陳世凱;由於林佳龍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未在首波名單,引發關注。

林佳龍今天出席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公布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是否接獲徵詢加入新內閣、是否擔任外交部長時表示,他是交接小組一員,負責政府交接工作,賴副總統曾找他討論國政、人事等,目前新閣揆已經出爐,會陸續公布閣員名單。

林佳龍說,外交形式非常多、人才也非常多,他有向賴副總統推薦人選。

他表示,賴副總統曾表達希望他在未來執政團隊中扮演一定角色,他相信賴副總統在國安相關政策、人事安排都會有整體布局,新閣揆陸續徵詢閣員中,會陸續對外說明,「我一直在團隊,而且也會一直在團隊中」。

林佳龍說,他的興趣很廣,也是有團隊精神的人,未來角色大家就給新政府一點時間,敬請期待。

此外,新內閣人事被指都是「台南幫」,林佳龍說,新閣揆在組閣時會考慮人才過去表現等,不該從單一背景來看,要從整體團隊組成觀察新政府人事布局,最重要是要成為密切合作、分工的團隊,才能發揮執政綜效,為民服務。

至於是否會爭取參與2026年台北市長選舉,林佳龍表示,2年多後的選舉還很難預測,目前沒有朝這方面思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