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寶林案 食藥署:主動攜回食材檢驗 從未關切停業事件

  • 時間:2024-04-11 15: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寶林案 食藥署:主動攜回食材檢驗 從未關切停業事件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食藥署當初是主動攜回食材檢驗,並嚴正聲明從未關切寶林茶室停業一事。(資料照/劉品希 攝)

媒體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1日)在議會備詢時指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在第一時間不願意查扣食材,並電話關切北市勒令寶林分店停業一事「為什麼要做這麼絕」。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食藥署當初是主動攜回食材檢驗,並嚴正聲明從未關切寶林茶室停業一事。

林金富指出,針對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當初因事件緊急,有盡速介入協助台北市政府的必要性,因此,食藥署主動於3月26日前往寶林稽查,邀請毒物專家及疾管署防疫醫師隨行,也會同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一同行動,希望透過再次仔細查察,查出食物中毒原因。

林金富表示,當日食藥署絕無表示不願意協助處理檢體,協調後仍由食藥署攜回35件食材予以檢驗,並配合衛福部3月27日專家會議,食藥署與疾管署、台大法醫研究所、台大醫院、台北榮總分工,對食材、病人檢體及環境檢體辦理後續檢驗。

林金富指出,台北市政府命寶林餐廳停業,新北市政府查核粿條的供應商並令其暫時停止營業,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查找原因並預防事態擴大,衛生單位同仁查核至深夜,食藥署並未就台北市衛生局對寶林茶室停業一事做任何相關批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