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習二會 朱立倫:為520後賴政府開啟和平的門

  • 時間:2024-04-11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馬習二會 朱立倫:為520後賴政府開啟和平的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1日)下午陪同麥寮鄉長候選人許志豪徒步拜票。(國民黨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10日)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1日)肯定馬習二會相當成功,也是兩岸交流非常重要一步,為520後的賴政府開啟一扇和平的門。

前總統馬英九10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習近平說,制度的不同,改變不了兩岸同屬一個國家的客觀事實,「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沒有什麼勢力能把我們分開」;馬英九則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立場,期間更一度把「中華民族」講成「中華民國」,但隨即更正回來。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1日受訪表示,馬習二會相當成功,也是兩岸交流非常重要一步,對於520之後的賴政府,開啟一扇和平的門。他向賴清德喊話,這是選擇要交惡還是交流、對抗還是對話、雙輸還是雙贏的時刻,就在賴清德的一念之間。

朱立倫說,他相信昨天交流成果,是希望大家從中華民族的情感出發,兩岸唯有和平才能為人民創造最好的環境,兩岸承受不了任何的戰爭造成的傷害,希望民進黨所有抉擇是站在台灣人民立場來考量。

談到賴清德新內閣,朱立倫說,除了是聽話內閣,也是由幕僚群組成的內閣,另外也是民進黨派系整合跟分配,距離台灣主流民意和專業非常遙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