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美國智庫 蕭美琴:兩岸對話有助降低風險誤判

  • 時間:2024-04-11 20: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接見美國智庫 蕭美琴:兩岸對話有助降低風險誤判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中)11日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並分享台灣當前重要議題及所面臨內外挑戰。(民進黨提供)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今天(11日)接見美國智庫訪團並提到,兩岸對話有助於降低風險及誤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已多次表示對於兩岸對話抱持開放的態度,數度重申願意在對等、尊嚴、不設政治前提的狀況下願意與中國進行對話展開交流。

民進黨晚間表示,蕭美琴今天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此團由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率領;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國際部副主任邱雯莉陪同出席。

蕭美琴說,很高興見到幾十年的好朋友薛瑞福率團來訪,訪團成員都是在華府長期關心台灣的重要友人,誠摯感謝訪團對她與賴清德表達的溫暖恭賀。

訪團提到,這次來訪親自見證台灣社會在遭遇重大災難展現的強大韌性。

蕭美琴回應,她過往選區花蓮的大地震令人難過,但這次地震展現台灣過去幾年許多基礎建設改善的成效與重要性。台灣處在地震帶,過去幾十年從一次次經驗學習,增強應對無預期災難韌性,政府也快速反應將災害衝擊減到最小,努力協助花蓮災民儘速恢復正常生活。

訪團詢及新政府執政優先順序挑戰;蕭美琴分享台灣當前重要議題,以及所面臨各項內外挑戰,包括扭曲的政治論述、具不良意圖的假訊息認知作戰,都在試圖分化台灣社會,破壞人民對政府信任,打擊民眾對國家的信心,這些都是相當棘手需要協力處理的問題。另外,數位安全也是台灣正不斷加強與國際合作的重要議題。

針對兩岸議題,蕭美琴表示,兩岸對話有助於降低風險及誤判,賴清德已多次表示對於兩岸對話抱持開放的態度,數度重申願意在對等、尊嚴、不設政治前提的狀況下願意與中國進行對話展開交流。

此外,訪團詢及如何更有效提升美國大眾對台灣的支持。蕭美琴表示,過去她駐美期間高度重視與美國社會公共溝通,時常親赴美國各州、大專院校及民間組織演說,希望增強美國大眾對台灣了解,進而願意支持台灣。

她說,近幾年,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及影響力被廣泛認可,期盼共同努力延續美國不分黨派支持台灣的力量,將透過展現台灣的產業優勢,強調與美國的共享價值,獲得更強健認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