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士林溪山里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 多人嘔吐腹瀉 市府緊急應變

  • 時間:2024-04-11 2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士林溪山里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 多人嘔吐腹瀉 市府緊急應變
士林區溪山里近山區自4月3日至今(11日)已有20名住民出現嘔吐、發燒、腹瀉等症狀,蔣萬安透過臉書表示市府會盡速調查原因並解決問題,讓市民安心。(圖 : 蔣萬安臉書)

士林區溪山里近山區自4月3日至今(11日)已有20名住民出現嘔吐、發燒、腹瀉等症狀,部分民眾已自行就醫,診斷為急性腸胃炎,已全數返家休息,尚無重症病患。台北市長蔣萬安晚間在臉書表示,根據自來水處檢測,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但確認原因仍在釐清。

蔣萬安透過臉書表示,士林區溪山里發生多人嘔吐、腹瀉的情況,他非常重視,也即刻要求市政團隊因應。

他指出,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但導致問題的確切原因為何,他已要求同步釐清,且一定要優先滿足民眾醫療與用水的需求。

蔣萬安表示,市府團隊已提供安全水源,確保里民不會使用到有疑慮的水。他也要求跨局處應變,包括衛生局派醫護人員進駐,同步進行公衛調查;自來水處公布緊急取水點,調用庫存瓶裝水作為飲用水,防止問題擴大,同時派員巡視附近所有水源與管線,找出受損污染點,進一步修復。

另外,蔣萬安也要求教育局主動透過教職員與學生聯繫,確認家中是否有人身體不適,並主動安排前往進駐診療站就醫。消防局則安排救護車待命,若有症狀嚴重的民眾,立即送醫。環保局派員前往溪山里進行清消,士林區公所也會逐一進行家戶訪查,隨時更新消息讓民眾掌握。

蔣萬安強調市府會盡速調查原因並解決問題,讓市民安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