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野掌舵文化部 藝文界期許帶大家一起奮戰

  • 時間:2024-04-12 14: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小野掌舵文化部 藝文界期許帶大家一起奮戰
本名李遠的作家小野(右)將接替史哲接掌文化部,對藝文界說都覺得「超級意外」。(劉玉秋 攝)

本名李遠的作家小野將接替史哲接掌文化部,藝文界都覺得「超級意外」,不過對於這位文化界前輩願意跳火坑,藝文界多數持正面態度,認為他是一個受人敬重的人,思考多面向,對的事情願意堅持,期待繼續帶領文化界奮戰。

小野確定接掌文化部,讓文化界相當訝異。

身兼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時報出版董事長趙政岷指出,小野應該是藍綠白都能接受的人,對影視、出版也了解,當過「台北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關心孩子未來,也很接地氣,加上自己又有四個孫子,也經常跟紙風車劇團下鄉,目前台灣出版產業仍在困境中,希望小野也能用關心孩子未來的方式,為台灣文化願景努力。趙政岷:趙政岷:『(原音)我覺得我們好有點陷在泥沼裡頭,不管是外在環境,因為這個市場還是在縮,閱聽習慣在改變,國際競爭很嚴峻,我覺得我們需要大破大立,我們要給台灣孫子一個怎麼未來,從未來看,才會找到我們的共識。』

小野目前是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對於小野接下文化部長一職,紙風車劇團長任建誠表示,他和大家一樣都是在媒體上得知這個「又驚又喜的消息」。

任建誠表示,小野老師在創作、影視界、教育上都有資歷,思考多元,是一個只要認為對的事情就會堅持的人。任建誠:『(原音)真的是一個溫暖又受人敬重的文化界前輩,他是很多元思考的人,就是包括從事教育工作,他對於他所關心的或是覺得正確的事情,他就會堅持。』

牽猴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王師則說,「小野老師是公認的暖男。從十多年前認識到現在,無論在哪一個職位上,都對後輩展現無比的親和與鼓勵,而他對台灣影視與文化領域的關注與投入,也始終如一。非常謝謝他願意跳火坑,繼續帶領大家奮戰。」

也有文化界人士提到,史哲部長任內可以感覺到推動文化產業部分,有所著力佈局,而小野老師在產業方面也有些過往的基礎,在銜接上也比較能將能量延續。

不過,相較於文化部長人選,更多藝文界人士則是對於鄭麗君接任行政院副院長有更高期待,畢竟鄭麗君過去曾擔任過文化部長,做了許多事,相當重視文化,如今位居高位,應該能和文化部長攜手,繼續為台灣的文化耕耘。

延伸閱讀

掌文化部 小野:把握學習機會 沒有政黨屬性

橫跨文學和影視 小野走入政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