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積電公布董事提名人選 美商務部供應鏈諮詢會副主席伯恩斯為獨董

  • 時間:2024-04-12 15: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積電公布董事提名人選 美商務部供應鏈諮詢會副主席伯恩斯為獨董
台積電公布獨董候選名單,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伯恩斯在列。(台積電提供)

台積電今(12日)公布10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3位現任董事:總裁魏哲家、台積電榮譽副董事長曾繁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4位現任獨立董事:前荷蘭恩智浦半導體董事長彼得‧邦菲、美國商務部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工業諮詢委員會主席麥克‧史賓林特、恩智浦半導體獨董摩西‧蓋弗瑞洛夫、美國應用材料Growth Technical Advisory Board共同主席拉斐爾‧萊夫,以及3位新的獨立董事候選人: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烏蘇拉‧伯恩斯、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及審計委員會主席琳恩‧埃爾森漢斯、前行政院長林全等,列入為下屆董事會董事候選人,並將6月4日股東常會的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

台積電表示,除了劉德音卸任之外,現任董事包括陳國慈與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也決定卸任董事,劉德音感謝兩人過去多年來的傑出貢獻。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董事會是由來自產業界、學術界、法律界的多元背景專業人士組成,這些具有世界一流業務營運經驗的專業人士,分別來自台灣、歐洲和美國,自己身為主席,非常幸運參與如此健全的董事會,並獲得大家支持,確保台積公司朝著正確的道路前進,衷心感謝所有董事們的付出與貢獻,也相信台積公司在新一屆董事會的引領之下將持續迎向光明的未來。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指出,過去多年來,董事就其專業與豐富的經驗,提出建言支持公司的成長策略,不斷強化公司治理。台積電近年來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挑戰,隨著持續變化的產業樣貌及地緣政治,依然引領技術的開發與進步,推出最先進的技術強化競爭力,創新和永續發展處於領先的地位。他還說,劉德音將從董事會卸任,深表祝福,感謝劉德音傑出的領導能力,支持台積公司克服挑戰並成長茁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