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天王星大樓拆除中 相冊、飾品撿回最多

  • 時間:2024-04-12 17: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花蓮強震/天王星大樓拆除中 相冊、飾品撿回最多
花蓮天王星大樓拆除,工程人員撿拾部分物件,交由警方列冊登記,現場也設有「拾得物收集站」,開放住戶登記想找回的物件。(圖:中央社)

花蓮天王星大樓今天(12日)持續拆除,有住戶掛念家中物品,期待能被尋獲,警方說,金飾、相冊等有紀念價值撿回最多。另外,工程保留樓梯讓貓咪逃生,愛貓人士在周圍架設遙控誘捕籠。

天王星大樓為9層樓建物,共有70多戶,3日強震發生住戶趕忙逃生,大樓傾倒後無法再進屋收拾,花蓮警分局在拆除現場設置「拾得物收集站」,開放住戶登記想找回的物件。

花蓮警分局偵查隊指出,工程人員拆除過程,會將土石推下樓,人工巡視撿拾具紀念性、還可使用的物件,以相冊、文件等為最大宗,統一帶回登記列冊,未來會有統一開放認領。

花蓮警分局偵查隊表示,目前登記類別以相冊、金飾等具紀念性物件為最大宗,住戶若能提供持有證明,如照片或清楚描述外觀或者包裝,都可以加速辨認。

另外,大樓拆除過程受到外界注目受困貓咪及雞,拆除工程保留一處樓梯,讓貓咪等寵物可以逃離,有愛貓人士從屏東來到現場,在一樓放置2個科技誘捕籠,放置貓罐頭跟監視器,貓咪跑進籠子後,就可遙控籠子關上門。

愛貓人士說,救貓跟拆除工程要並行,就算把誘捕籠吊上樓,也受限空間及訊號難以發揮作用,不想影響工程進行,大家的初衷都是救貓,這時候更應該心平氣和、同心協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