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籲國人暫勿前往伊朗以色列 海地技術團3人撤離

  • 時間:2024-04-13 12: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外交部籲國人暫勿前往伊朗以色列  海地技術團3人撤離
外交部指出,由於以色列及伊朗緊張情勢升高,呼籲民眾如果非必要,近期應避免前往以色列及伊朗旅遊。(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國際情勢動盪,外交部今天(13日)表示,外傳伊朗揚言攻擊以色列,已指示駐處與當地僑民保持密切聯繫,近期民眾應避免前往以色列及伊朗旅遊;另外,友邦海地阿迪波尼省因黑幫動亂,面臨原物料及燃油短缺的困境,考量駐團人員的安全,當地時間4月12日下午已安排3名技術團人員撤離。

外交部表示,關於媒體報導伊朗可能攻擊以色列,藉以報復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附屬建築遭空襲事件,致使中東區域緊張情勢再度升高,外交部已指示駐以色列代表處與當地僑民保持密切聯繫,分享即時資訊並提供必要協助,外交部及駐處將持續關注區域情勢發展。

外交部指出,由於以色列及伊朗緊張情勢升高,呼籲民眾如果非必要,近期應避免前往以色列及伊朗旅遊;同時提醒正在以色列及伊朗從事商旅活動的民眾務必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

另外,友邦海地阿迪波尼省因黑幫動亂,迄今聯外航運中斷,陸路交通要道也遭黑幫把持,面臨原物料及燃油短缺的困境。有鑒於在當地派有3名技術團人員,考量駐團人員的安全,經駐海地大使館協調並在友好國家的協助下,已安排3名團員順利搭機離開海地,抵達多明尼加後由當地僑胞協助接應照料。

對於友好國家政府的協助及旅居多明尼加僑胞的接應照料,外交部表達由衷感謝。

外交部表示,駐海地大使館仍維持運作,目前仍在海地的大使館、技術團人員及台商合計15人,外交部將持續關注情勢變化,隨時採取相應的外交作為及護僑措施,以維護兩國邦誼及當地台灣人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