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不參與年改表決有事先討論 柯文哲批藍綠很荒謬

  • 時間:2024-04-13 14: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民眾黨不參與年改表決有事先討論 柯文哲批藍綠很荒謬
台灣民眾黨13日在新北市舉辦黨公職共識營,黨主席柯文哲(左)出席,針對立法院民眾黨團12日在年金改革復議案表決未表態,柯文哲受訪表示,藍綠兩黨都有人跑票,投票結果怪民眾黨,這很奇怪。 (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8席立委在立法院朝野針對國民黨所提的軍公教年金停砍案表決時,未作表態及投票,最終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一票,使得此案付委審查,也讓民眾黨遭質疑「反年改」。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13日)回嗆此事「很荒謬」,痛批藍綠不解決問題每天搞表決、政治操作,雙方甲級動員卻一堆人跑票、不來,最後來怪民眾黨,他並坦言,民眾黨團未投票在事前有和自己討論過,重申年改需要有具體解決辦法。

立法院朝野12日針對國民黨團停砍公教年金相關修法版本上演表決大戰,最終在藍綠平票、民眾黨立委皆未投票下,由立法院長韓國瑜做關鍵裁決,使得此案付委審查,引起綠營質疑民眾黨不表態、不投票是聯手藍營反年改。

民眾黨13日下午在新北市舉辦黨公職共識營,黨主席柯文哲會前受訪時指出,12日立院表決一事很荒謬,年改問題是藍綠兩黨20幾年累積下來的歷史共業,不去解決問題,每天搞表決做政治操作,他還說,最好笑的是兩黨都甲級動員,卻跑票一大堆、都不來,甚至連綠營總召柯建銘也不來,最後卻要怪民眾黨,「這實在太奇怪」。

面對媒體追問,柯文哲也坦言,民眾黨團沒有投票一事在事前有與自己討論過,他並重申,年改要有具體的解決辦法。柯文哲說:『(原音)有啦,我說這種事情不是在贊成或反對,大家要有一個具體的解決辦法,吵來吵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我也希望說在520之後賴清德上來,因為我當時我今年進總統府的時候,小英總統也在講說不只公教人員年金改革,還有一個更大的炸彈是勞工年金改革,所以該做的要做,每天在那邊表決吵來吵去也沒有解決問題。』

至於此次黨公職共識營請來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上課」,有媒體解讀是想對2024大選選前民調失準做檢討以及討論對中國大陸論述。對此,柯文哲表示,游盈隆不只是民調專家,也是政治前輩,更厲害的應該是國內政治情勢分析,局勢分析會比民調還重要,而賴幸媛以前當過陸委會主委,兩岸問題還是當前台灣政治重點,總要有一些有經驗的人來分享他們的看法。

不過,媒體質疑,柯文哲過去曾批前總統馬英九提九二共識是落入對岸框架背離民意,此次卻邀主張九二共識的賴幸媛上課。柯文哲回應,會聽正反方說法後,做自己的決策。

柯文哲也表示,此次共識營是要針對2024大選做檢討,並讓新任地方縣市黨部主委與中央黨部面對面交流,最後則是請來賓為黨公職上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