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文化部長 小野發文訴心聲:懷抱回饋之心報答台灣這塊土地

  • 時間:2024-04-13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接文化部長 小野發文訴心聲:懷抱回饋之心報答台灣這塊土地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0日公布第一波內閣名單,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卓榮泰(左)12日主持新內閣成員公布記者會,宣布文化部長由作家李遠(小野)(前右)出任。 (圖:中央社)

本名李遠的作家小野確定接掌文化部,藝文界雖然大多持正面態度,期許帶領文化界一起奮戰,不過也有不少人因為他曾與柯文哲共事過,遭到綠營支持者質疑。對於外界許多聲音,小野13日透過臉書發文,說明他點頭接任文化部長一職的考量。小野說,他是懷抱著回饋的心,「報答這個良善的社會和滋養我們的土地」。

小野提到,台大醫院東西兩院之間的長長走廊,很像是一個特別設計過的狹長的紀念碑,要我們記得過去曾經為了這塊土地奮鬥、犧牲的人,還有回看自己過去起伏的人生。為了更好的未來,我們沒有理由退縮不前,這是他此時此刻的心情。

小野感謝許多人給他的祝福和關懷,甚至許多經驗的提供。雖然不斷有人警告他,目前政治的黑暗面。但是,最後還是因為這個良善的社會,給了他最後一線光明的希望。小野說:「我懷抱著回饋的心,在自己早該退休的有生之年,報答這個良善的社會和滋養我們的土地。」

小野臉書全文

一條像是紀念碑的長廊

台大醫院的東西兩院,已經從捷運內直接打通了。如果在夜晚或是清晨人比較少的時候,靜靜的走在其中,生命中曾經有過的生老病死、人間的悲歡離合,還有深刻的記憶,都會瞬間浮現。

這條長長的走廊,像是一個特別設計過的狹長的紀念碑,要我們記得過去曾經為了這塊土地奮鬥、犧牲的人,還有回看自己過去起伏的人生。為了更好的未來,我們沒有理由退縮不前,這是我此時此刻的心情。

謝謝你們給我的祝福和關懷,甚至許多經驗的提供。雖然不斷有人警告我,目前政治的黑暗面。但是,最後還是因為這個良善的社會,給了我最後一線光明的希望。

我懷抱著回饋的心,在自己早該退休的有生之年,報答這個良善的社會和滋養我們的土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