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譴責伊朗襲擊 已準備好採取進一步回應措施

  • 時間:2024-04-15 06: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G7譴責伊朗襲擊 已準備好採取進一步回應措施
G7譴責伊朗襲擊 已準備好採取進一步回應措施。 (圖:g7germany.de)

在伊朗對以色列發動襲擊後,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14日表達對以色列的全力支持,並表示他們準備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來回應「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行動」。

在一場視訊會議後發表的聲明中,G7領導人表示,他們以最強烈措辭,明確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直接且前所未有的攻擊。

他們表示:「我們表達我們全力聲援與支持以色列及其人民,並重申我們對其安全的承諾」。這份聲明由G7主席國義大利發表。

聲明表示:「伊朗的行動進一步加劇區域的不穩定,並引發區域的失控升級,而這必須避免。」「我們將繼續努力穩定局勢,並避免進一步升級。」

聲明中說:「本著這種精神,我們要求伊朗與其代理人停止攻擊,我們現在隨時準備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以回應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行動。」

伊朗發動這波攻擊,這是該國史上第一次直接攻擊以色列領土,報復這個月稍早摧毀敘利亞首都一座領事館大樓的空襲,這起空襲被廣泛認為是以色列犯下的。

這起攻擊正值以色列-哈瑪斯(Hamas)在加薩地區的戰火持續延燒。

包含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與加拿大,G7成員國14日也表示,他們將加強結束這場危機的努力。

G7成員國說:「我們也將加強我們的合作,以結束加薩的危機,包含繼續努力實現立即與持久的停火,並釋放被哈瑪斯挾持的人質,以及提供更多巴勒斯坦人所需的人道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