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新聞機構敦促拜登、川普 承諾舉行總統辯論

  • 時間:2024-04-15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新聞機構敦促拜登、川普 承諾舉行總統辯論
左為現任總統拜登、右為前總統川普。資料合成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十幾家美國主要新聞機構,14日集體敦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公開承諾,在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前舉行辯論。

這12家新聞媒體在一份聯合聲明中指出:「辯論在我們的美國民主中擁有豐富的傳統,並從1976年以來,在過去50年的每一場美國總統選舉中都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這份聲明主張,這場總統大選的辯論應該由無黨派的總統辯論委員會主辦,如同自1988年以來的每一場選舉一樣。

聲明指出:「儘管現在對任何候選人發出邀請還為時過早,但對於預期取得參選資格的候選人來說,公開表示支持,並打算參加委員會計劃於今年秋天舉行的辯論並不算太早。 」

簽署這份聲明的有9家電視新聞網,包括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News)和NBC環球新聞集團(NBCUniversal News Group),以及福斯新聞(Fox)、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有線衛星公共事務廣播電視網(C-SPAN)、美國公共電視新聞網(PBS)「新聞時刻」(NewsHour)、Nextstar媒體集團旗下的NewsNation和西班牙語的環球電視台(Univision)。

其他媒體還有美聯社(AP)、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和甘尼特報團(Gannett)的全國性報紙「今日美國」(USA Today)。

川普最近幾週一直挑戰拜登,要求與他進行一對一的對決,並提出可以「隨時隨地」與這位民主黨籍的現任總統辯論。川普在上個月贏得共和黨初選前,拒絕與對手辯論。

川普的2名資深競選顧問11日致函辯論委員會,呼籲加快辯論時間表,舉行比平常的3場還要多的辯論,並且提前開始舉行。

拜登尚未承諾與川普辯論,但也不排除這個可能,他上個月表示,這將取決於這為前總統的行為。

拜登陣營一直擔心,川普一旦站上辯論台,就不會遵守委員會制定的規則,部分拜登顧問表示,他們不願意讓川普與拜登同台,避免拉抬川普的聲勢。

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10日發表的一項民調顯示,拜登在合格選民中的支持率,以41%領先川普的37%。

拜登今年2月初前往拉斯維加斯時,被問到川普呼籲與他辯論一事時,拜登說:「如果我是他,我也會想和我辯論。他無事可做。」

拜登和川普曾在2020年競選期間的2場電視轉播的總統辯論中碰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