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財經內閣公布前夕 金管會聲明官員未受邀赴「大香山」

  • 時間:2024-04-15 18: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財經內閣公布前夕 金管會聲明官員未受邀赴「大香山」
金管會。(資料照/圖:中央社)

準閣揆卓榮泰明天(16日)將公布第3波內閣名單,集中於財經閣員,據傳現任財政部長莊翠雲將留任,至於金管會主委則有可能是第一金投信董事長尤昭文以及現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之間二擇一。由於金管會近日也因為官員是否受邀赴「大香山招待所」唱歌一事引發爭議,金管會15日也由政風室發出正式聲明否認。

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在新店有「大香山招待所」,金管會官員日前應邀前往唱歌應酬,引發市場訝異,也導致金管會監理信任危機。金管會由政風室全面清查所屬轄下銀行局、證期局、保險局、檢查局等各級主管人員,是否有所謂赴大香山招待所唱歌應酬或不當飲宴應酬。

金管會也在下午發出新聞稿聲明,指出有關媒體在4月14日報導,金管會人員受邀赴大香山招待所唱歌一事,經金管會及所屬政風機構查察瞭解,金管會及所屬各機關各級主管人員都沒有赴約。

由於準閣揆卓榮泰將於16日公布第3波內閣名單,傳出其中也包括金管會主委,現任主委黃天牧是否因此事影響,也備受關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